12/19/2009

HOLIDAY WISHES

In which two Evil Empires are united in cloying cuteness for all eternity:


Courtesy of my Comic Con buddy, James!

In all seriousness, in case you haven't heard, there is a merger afoot. Some shareholders have balked and launched legal missiles. Others no doubt are just waiting for their opportunity to vote it up or down . . . on New Year's Eve.

Perhaps we are nearing the dawn of a new era!

2 comments:

梁爵 said...

2020.04.15酒店工作、舞廳停業,大量的酒店上班小姐瞬間失業,沒了八大行業該何去何從?我們也觀察到有「傳播經紀公司」趁機在網路上大舉酒店打工徵才,號召失業的陪酒小姐加入,誠徵「酒店PT」轉戰KTV、釣蝦場、熱炒店、居酒屋甚至是電影院,陪客人釣蝦唱歌看電影,提供桌邊服務也就是俗稱的「酒店上班跑單幫」,工作時間雖然自由但收入不穩定,更由於這些服務公主都是陪著客人進出公共場所,服務客群來來去去,會不會成為另一種防疫破口?值得觀察。八大行業網路PO影片,北中南號召年輕妹妹加入成為旗下小姐,舞廳、酒店配合防疫暫時停業,經紀公司卻在此時大喇喇臉書挖角找人。PO文配合政府政策,全國酒店舞廳暫時歇業,釣蝦場、自助KTV缺服務公主,號召暫時缺工作的小姐們,歡迎您的加入,最後一行「歡迎同行妹妹一起加入,渡過這次難關」。經紀公司口中說的「服務公主」到底做些什麼?說穿了就是得陪釣蝦場客人聊天、釣蝦,以及在附設包廂內唱歌、倒酒,價碼以時薪計算,只是每次出場得隨客人喜好,不見得接得了單。八大行業人士:「要看幾個小姐他們叫過來,然後看我們要不要讓他們挑選,不要,再換一批。」傳播公司拉攏酒店小姐轉換跑道,工作項目也很雜,像是釣蝦場陪釣、KTV陪唱、熱炒店、居酒屋幫倒酒、電影院陪看電影、提供桌邊服務又稱為「跑單幫」。八大行業人士:「有門路或是朋友有在跑這個,這叫跑單幫,有的話就會去跑。」酒店、舞廳小姐、女陪侍跟經紀公司旗下的傳播小姐兩者大不同,酒店小姐需要排班,工作穩定,客源的社經地位較高;反觀傳播小姐比較像是小蜜蜂,要到處尋找酒客,經紀公司要負責接送上下班確保安全。酒店被迫暫時關門,北中南大量酒小姐、舞小姐沒了工作,會不會轉換跑道成為另一種防疫缺口?值得關注。

梁爵 said...

2020.05.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4月9日下令,全台八大行業酒店工作有女陪侍場所無限期停業,讓倚賴八大經濟鏈的酒店上班女公關、酒店經紀、幹部、泊車小弟頓失經濟收入。本刊訪問多名在北市酒店上班的女公關,發現俗稱「酒店S」的她們,為了求生,轉攻各大KTV,跨界過起如「傳播妹」、「飯局妹」的日子。之前在「便服店」酒店上班的「艾可」(化名)說:「八大行業沒辦法上班後,酒店經紀(安排酒店PT酒女工作事宜者)就開始跟各大連鎖KTV訂包廂,我們上班的地點就從酒店變成各大KTV。」「可是KTV跟酒店打工不一樣,客人也不多,收入大概從原本每天八千元到一萬二千元,腰斬成四千元到六千元,如果有接到飯局或私人招待所的攤,收入才會跟原本的差不多。」艾可大嘆。此外,由於台北市林森北路「條通區」上百家的「日式酒店」,營業登記為「餐廳」,因此不受影響可以繼續做生意,外傳台北市的酒店停業後,許多酒店女公關轉進「日式酒店」。艾可卻狠狠打臉這個說法,「疫情蔓延後,日式酒店很多早就關門了,本地酒客根本不可能去那邊消費!」本刊日前實地走訪,果然發現以往晚間九點至十二點間擠滿人潮的「六條通」至「八條通」,大部分「日式酒店」都沒點亮招牌,連路人都寥寥無幾。